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对民办幼儿园开展“依法保障教职工待遇”专项督导

2022年04月20日15:37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切实依法保障民办幼儿园教职工待遇,4月18日,荔波县教育局联合县人社劳动监察大队、县社保局稽核科相关人员到县城内6所民办幼儿园开展“依法保障教职工待遇”专项督导工作。

当天,专项督导组先后深入县城X纪、X宝宝、X悦等6所民办幼儿园,现场查看劳动合同签订书、逐月比对教职工工资发放清单、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上缴情况等。

通过查看和比对,各幼儿园均严格按照省州县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教职工待遇,其中专任教师及其他重点工作人员待遇较高,真正体现多劳多得、多能多得原则。但存在部分园不签订用工合同、不为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或缴纳人员不完整的情况。针对发现的情况,相关部门人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指导如何进入社会保险缴费系统、办理住房公积金程序等。

针对各幼儿园因疫情存在的困难,荔波县人社部门针对创业补贴、场地补贴、贴息贷款等申报手续进行了政策宣传和申领指导。荔波县教育局学前教育中心对园内规范办学、幼儿活动区域面积、标准建设进行了督导。

通过本次专项督导检查,所有幼儿园均表示在规定时间内努力完成整改及办理,进一步依法保障和维护了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权益。(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