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安排部署加快推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工作

2022年04月20日09:43 |
小字号

4月18日,遵义市加快推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汇川区委书记徐俊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世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叶兴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冯泽豪,副区长王航,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局长吉桃在汇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徐俊峰、朱世斌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加快推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俊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加快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的使命感,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对涉旅项目建设程序进行再梳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补齐完善相关手续。要实事求是,科学论证,扎实做好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方案,在前期摸排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整改,分类施策,明确盘活路径。要丰富业态,坚持市场化运营,充分挖掘娄山关景区红色文化和海龙屯景区土司文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思考,主动策划,做细做实重要节点景区活动统筹,完善景区间的互联互通、功能布局、连点成线,通过丰富节日活动,加强旅游宣传,吸引周边游客,促进文旅融合。

朱世斌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要坚持市场化方向进行盘活,确保整改方案切实可行。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尽快推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区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攻坚行动专班要强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低效闲置项目盘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

区直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