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州省分行成功落地首笔远期定单交易

2022年04月20日10:43 |
小字号

在人民币国际化和汇率市场波动常态化背景下,随着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及相关工作部署,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汇率风险纳入日常经营管理中。建设银行响应监管号召,抓住市场契机,以金融科技赋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融合国际先进避险交易理念和经验,着力打造“避险业务”品牌,为企业提供便捷锁汇、灵活交易的科技平台,高效解决企业避险痛点。

获悉某大型军工集团下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年外汇汇兑损失数百万元,建行贵州省分行加大走访力度,精准对接服务企业,为企业定制专业化的汇率避险方案。在得知建总行即将上线网银非T+0汇率定单交易功能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于定单交易功能上线当天,成功为客户办理“外汇即期TOM、SPOT及远期定单”业务。

定单交易能帮助客户实现自动盯盘,节省精力与时间;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价格中抓住目标价格即时成交,在避免滑单方面比市价单更为有利;同时,也切实降低了汇率波动对企业主营业务及财务管理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专注主营业务。

本次业务的成功落地,助力涉外企业拓宽汇率避险渠道,有效降低汇兑损失风险,维持企业稳健经营。也是建行贵州省分行以金融科技赋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推动外汇监管政策落地的又一成功实践。建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提高专业化、精细化和定制化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为支持“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持续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建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