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景阳街道红星村童伴之家开展世界读书日趣味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0日14:02 |
小字号

“阅读是成长路上的基石,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儿童亲近书本,享受阅读,快乐成长,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19日,修文县关工委联合景阳街道红星村童伴之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阅读伴我成长”趣味读书会活动,活动共有20余名儿童参加。

童伴妈妈正在带领小朋友玩“击鼓传书”游戏。

童伴妈妈通过分享“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读书的意义,与孩子们以“读书”为话题进行讨论,旨在帮助孩子们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鼓励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勤读书的好习惯。

“我喜欢看《警犬汉克历险记》,我觉得它很勇敢,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害怕。”

小朋友正在分享书中的故事。

在童伴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玩起了“击鼓传书”的小游戏,每人先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鼓声开始时就逐个传递,鼓声停止书在谁的手中,就由哪位小朋友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或者其中的小故事。现场,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在用心的分享着,有娓娓道来的感人小故事,有幽默风趣的搞笑人物,也有抒发真实体会的读后感……

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纷纷从童伴妈妈这里借阅书籍,并表示自己以后会多读书多看书,学习书本中的知识。

小朋友正在分享书中的趣味故事。

读书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教育工程,需要投入极大的热情,修文县关工委将会一如既往关注未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以“阅读伴我成长”活动为抓手,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们主动阅读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实现从“阅读”到“悦读”的转变,努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快乐读书的良好氛围。(图/文 邹雪梅、黄晓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