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

完善服务评价体系,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2022年04月20日10:46 |
小字号

“你感觉这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

“态度挺好的,效率挺高的。对我们提出的疑惑,都会细心地解释说明,交代一些注意事项。”来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业务的夏女士满意地说。

窗口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而窗口服务好不好、能否真正解决问题,办事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及时准确地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把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受不受益作为政务服务工作最根本的检验标准,更好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这是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每天,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在办事大厅,随机找到办事群众进行回访,询问办事群众办理的事项是否办结、对工作人员态度是否满意、是否有改进意见或建议等。除现场回访外,还通过电话抽查方式,了解办事企业及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每月大厅窗口抽查全覆盖,办事企业全覆盖。

在积极运用“好差评”服务评价体系的基础上,主动开展抽查回访工作,主动纳谏,正视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内化为日常的行动自觉,更好地助推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发展。

今年以来,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文件精神,以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为抓手,实现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明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