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关岭:“牛犊超市”一站式服务为养殖户解决后顾之忧

2022年04月20日14:50 |
小字号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持续发展壮大关岭牛产业,引进贵州大肥牛公司,打造“牛犊超市”,为养殖户提供选牛、买牛、技术培训、后续跟踪等“一站式”服务,让关岭牛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新引擎”。

走进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贵州大肥牛沙营牧场 “牛犊超市”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牛舍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小牛犊,养殖户陈胜平正在认真挑选牛犊。

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贵州大肥牛沙营牧场 “牛犊超市”基地。

“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和沙营镇贵州大肥牛沙营牧场一起挑选牛犊,一万块钱一头,后期草料、医疗扶持由牧场负责,养到1200斤左右由牧场回收。”关岭自治县远胜原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陈胜平介绍。

“牛犊超市”的建成,不仅能够给当地村民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还可以根据养殖户的需求培育西门塔尔、荷斯坦等不同品种的优质基础牛犊进行分区饲养,设置固定耳标号,让老百姓进入“牛犊超市”就可以进行选购。

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贵州大肥牛沙营牧场 “牛犊超市”基地。

在牛场工人王伟看来,作为养牛场的一名饲养员,能拿到4500元/月的工资,一天工作8个小时,既可以学到技术,又能照顾家里。

牛犊超市。

关岭自治县沙营牧场厂长刘晓瑧称,关岭沙营牧场对所有选进的牛源进行处理45天之后再销售给关岭的养殖户,在这期间必须进行疫苗注射,运用免疫消毒的技术手段保证牛的存活率,养殖户买牛之后还提供全程的技术服务跟踪、技术指导。(文/图 孙豪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