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统计局开展一季度“统计服务 下基层” 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8日08:49 |
小字号

4月13日至4月15日,清镇市统计局成立4个专题调研组,实地检查一季度“双随机”企业,对工业、投资、建筑业等部分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并听取属地(乡镇、街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下步工作打算。

据悉,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与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基层在名录维护、项目验收审核、数据验收,指导企业建立统计台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统计人员业务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调研组要求属地要 做好统计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强化统计业务学习,提升统计能力,同时谋划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

各调研组深入企业核查统计数据质量,了解统计报表过程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就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截止目前,已走访12个乡镇(街道)办,调研房地产、工业、建筑业、能源、投资、商贸服务业企业共40余家。

通过此次行动,推动企业进一步规范建设统计台账,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了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找准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清镇市统计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