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蔡官镇:实施民生工程 建设美丽乡村

2022年04月18日20:40 |
小字号

2022年,蔡官镇以建设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推进农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为核心,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为打造村村绿树掩映、寨寨花草相连的绿色生态乡村,今年,我们很多的村寨在街道旁、宅前屋后、庭院内、沟渠边、隙地等都种上了绿植,现村内绿化覆盖率达到25%以上。”蔡官镇副镇长吴江华说,通过环境卫生整治蔡官镇脏乱差现象明显改观,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家庄村因地制宜,规整了群众民居房前屋后绿地、菜地、台地,推进村庄绿化;在村容村貌提升方面,推进村庄房前屋后和村民庭院环境整治,消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全面清理了没有保留价值的标语、贴画、广告……”王家庄村郑奎元支书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的开展,我的村变得越来越美好了,村庄干净整洁,处处展现出路净水清的美景。

“春晖社区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设施完善提质’‘宜居社区创建’三大系统工程建设,干净整洁的街道已成为社区一道靓丽景观……夜晚群众在华荣广场载歌载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无不赞叹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带来的幸福指数。”春晖社区副主任张宏说,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村容镇貌整洁有序,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蔡官镇将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因地制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孙小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