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镇远县羊满哨村:烤烟种植忙 致富有盼头

2022年04月18日20:57 |
小字号

近日,走进镇远县金堡镇羊满哨村的烤烟育苗基地,育苗盘内一颗颗长势喜人,农户、党员干部正在大棚里忙着给烤烟苗剪叶。

羊满哨村烤烟种植忙。

“剪叶剪得怎么样直接影响移栽后的收成,连日来我们烟叶站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烟农剪叶技术,促进茎杆粗壮,摘根多发。而且现在已经进入移栽季节,我们还组织了烤烟移栽培训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预整地、膜下小苗移栽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细致地讲解,并就烤烟移栽深度、密度、施肥、盖膜等步骤进行现场演示。”烟叶站技术员红明说。

“今年我在家种植了20亩烤烟,这几日已经在剪叶移栽了,我相信今年的收入一定有很大的提高。”在移栽培训会现场的石胜龙信心满满地说

镇远县金堡镇羊满哨村的烤烟。

据羊满哨村支书潘晓芸介绍,羊满哨村土壤、气候适宜烤烟种植,相对于种植其他农作物来说,种植烤烟经济效益较高、价格相对稳定、烟草部门还会发放烟叶收购补贴,因此烤烟种植发展成为羊满哨村的主要产业。近年来,在政府政策扶持和烟叶站提供的专业技术指导下,羊满哨村逐年加大烤烟种植面积,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加入种植烤烟行列的农户也越来越多。该村预计今年烤烟种植面积达3500亩,产值超1500万。(图/文 姚元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