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校企联合研发项目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2022年04月18日14:2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4月15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在2022年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位于贵阳高新区的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师范大学地环学院联合研发的“农业秸秆吸附分离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项目荣获银奖。

农业秸秆废弃物焚烧会造成环境污染以及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为此,美瑞特环保科技国家级专家李森博士带领贵州美瑞特研创中心,与贵州师范大学地环学院联合科研团队共同开展“农业秸秆吸附分离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项目基础与应用研究。科研人员们以“废”治“废”为思路,构想用废弃秸秆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首次提出以农业秸秆废弃物制备植物纤维,同时与从该废弃物中提取的多糖复合制备吸附分离功能过滤材料,用于环境污染治理。目前,该项科研已有初步成果,且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据了解,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日内瓦发明展、匹兹堡发明展、纽伦堡发明展)之一,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创新展览,以及世界最著名的国际发明展览会,展出的发明均经著名国际专家评判团严格评审,在当今世界知名的国际发明展中享有盛誉,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共有40多个国家及地区约1000多项发明参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