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习水县仙源镇:不负春光采茶忙

2022年04月18日18:11 |
小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采茶好时节。习水县仙源镇毛坪村的大树茶林里,茶农们正在热闹的采着新茶。近年来,仙源镇依托良好生态资源,深入挖掘大树茶产业潜力,开辟一条以镇域优势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采茶。

走进茶山,茶树上一颗颗嫩绿饱满的茶芽长势喜人,茶山上到处可见村民采摘新茶的身影,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采茶。

每天采摘好的鲜叶被及时送往工厂加工制作。在生产车间里,自动化炒茶机等机器有序运作,车间内弥漫着浓浓茶香,制茶工人们忙着将鲜叶进行萎凋、杀青、风选等,第一时间将采摘的茶叶制成成品并上市。

采茶。

“在家门口采茶,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增加收入”,毛坪村村民罗大姐说。习水勤韵茶业在毛坪村种植了1200余亩大树茶,带动当地150余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不仅如此,毛坪村通过村集体经济投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村集体“造血”注入新活力。

制茶。

一片茶叶,绿满青山。习水县仙源镇积极探索茶产业发展模式,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在品牌提升上下功夫,在茶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方面做文章,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发展绿色、生态、有机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习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