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东西部协作助力水城樱桃直奔大湾区

2022年04月15日16:18 |
小字号

樱桃,古名莺桃,由于成熟期周期短暂,加上皮肉鲜嫩、保质期短,导致流通困难,因此不少地区的市民,还未品尝过樱桃的鲜甜。如今,借助东西部协作的政策东风和现代冷链物流体系,让水城区农特产品可以直奔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居民在家门口便能买到来自水城的新鲜玛瑙红樱桃。

水城樱桃。

在广东省中山市各级政府大力帮扶,六盘水市水城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4月14日,由水城区发往广东省的专线冷链直达车开通,由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公司联合电商协会各企业协助种植农户采收,基地直发连通粤港澳大湾区,次日即能到达市民的餐桌,让粤港澳大湾区市民可以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的水城樱桃,同时,助力种植农户的樱桃销售。

“今年,我们积极探索拓展樱桃销售市场,与水城电商物流进行合作,前期500余件发耳玛瑙红樱桃已经成功运往广东中山,市场反响很好。”水城区发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冷链物流,让当地各类生鲜果蔬,直接从田间地头连接到百姓餐桌,确保让农户卖得安心,市民吃得舒心。

由于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优势,让水城区发耳镇的樱桃比其他樱桃产区提前10-15天成熟。为了确保樱桃能够及时销售出去,发耳镇积极与高速部门对接,为樱桃运输车辆提供帮助与便利,同时积极与城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电商平台对接,让发耳玛瑙红樱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确保种植农户的收益。

据统计,发耳镇玛瑙红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3867亩,今年进入盛挂期的有8000亩,预计樱桃采摘销售期将持续到4月底,今年,发耳玛瑙红樱桃产量预计在1300吨到1500吨。(图/文 邓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