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税收助力毕节酸菜走向产业化

2022年04月15日19:00 |
小字号

贵州有句俗语:“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走进位于朱昌镇食品工业园区的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酸菜生产车间,地道的酸菜香味儿扑面而来,顿时勾得人口舌生津。

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清洗酸菜。郑婷摄

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农作物的种植、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农业服务发展公司,酸菜深加工和销售是其主营业务之一。该公司生产的酸菜年产达200吨,占全市产量的30%左右,市场占有率最高,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生产的酸菜都经过两次选料、六次清洗、一次发酵九道工序制作而成,卫生标准极为严格,品质绝对有保障。”公司负责人李玉环对自家的酸菜信心满满。

在谈及公司发展时,李玉环感慨万分地说:“酸菜制作本身是小本生意,利润空间也比较低。能有这样的收益,离不开税务部门‘接二连三’的帮扶。”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解读税收优惠政策。郑婷摄

李玉环所说的“接二连三”帮扶,是毕节税务部门为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专设的“一企一策”服务套餐,结合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多次深入厂里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其定制包含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发票申领、政策指引和优惠政策享受等在内的个性化宣传辅导服务,不断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郑婷摄

“特别是要感谢国家推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为我们及时缓冲资金压力,让我们有信心应对原材料上涨和订单减少带来的影响。”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艳为税务部门的服务打出了“五星”好评:“在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公告发布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而且从发起退税流程到收到退税只用了半天不到。”

据了解,毕节税务部门将不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要求,围绕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保障纳税人及时知晓政策、快速享受优惠,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扬帆起航”。(郑婷、韩淑鋆)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