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西税务: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络直播开课啦

2022年04月15日18:57 |
小字号

“大家都知道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学生和税收有什么联系?税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税法呢?带着这三个问题,让我们开始今天的学习之旅吧……”在黔西四中八年级一班,一堂特殊的“班会课”正在进行着,56名学生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听讲。在屏幕那头,来自黔西市税务局的税官杨茹莹正在为同学们倾情讲述税收的发展历程和税收小知识。

黔西市税务局采用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络直播的形式,为黔西四中的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普法“主题班会”。童清摄

据悉,为了推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出新出彩,确保疫情期间税收宣传“不断档”,4月14日,黔西市税务局首次采用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教育课。

黔西市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宋枝虎介绍道:“黔西四中是税务部门的青少年税法学堂线下教育宣传基地,在税务部门和学校合作开展的税法宣传活动中,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这次,网络直播课给大家一个新的思路,通过更宽广、更灵活、更便利的宣传方式为孩子们普及税收知识,引导学生主动学法、守法、普法。”

税务干部正在通过直播为学生们介绍税收发展历程。谢小乐摄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近年来,黔西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收普法进校园、青少年税收征文、学生税收体验日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把税收基础知识和依法纳税观念融入校园教育,在学校、社会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氛围。黔西市税务局副局长伍奕表示,下一步,黔西市税务局将持续丰富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内容,探索更多样的宣传模式,开展高质量的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和社会营造良好的普法、守法氛围。(童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