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学党章忆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4月15日18:52 |
小字号

4月14日,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率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林青烈士就义处开展“学党章忆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瞻仰林青烈士雕像,整齐列队,肃立默哀,用最真挚的情感悼念并致敬林青烈士,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束,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林青烈士的崇敬和哀思之情。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尤其是在特殊时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承诺和决心

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追寻先烈足迹,感悟光辉历史。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林青烈士的英勇事迹:在狱中,敌人先以高官厚禄收买他,妄图彻底破坏贵州地下党组织,被林青坚决拒绝。敌人又对他施以各种酷刑和死亡威胁,妄图撬开他的嘴。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林青坚贞不屈,义无反顾地面对死亡……通过回顾历史、重温历史,感叹于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这是一次抵达心灵的洗涤,也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升华,坚定了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的精神脊梁,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

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合影。

绿色文明祭祀,缅怀革命英烈。为树立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的祭扫氛围,贵阳市税务局在“贵阳税务”“筑税青锋”微信公众号发起“缅怀

英烈 网上献花”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网络祭英烈”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网上祭祀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进行“云祭扫”。通过网上祭扫纪念英烈、云上祭祀表达哀思,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文/贵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廖文华 图/田雯青、杨思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