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消防守护传统村落安全

2022年04月15日12:25 |
小字号

普定消防对云盘传统村落开展指导服务。

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传统村落保护,高度重视,让消防安全走进传统村落,构筑起传统村落“人防、物防、技防”立体式消防安全屏障。近期,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对接马场镇政府对云盘袁氏建筑群传统村落开展消防设施改造,助力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提档升级。目前,已完成安装消火栓12个、灭火器30具、简易消防三轮车1辆、消防水池1个(50立方米)并配备消防水带和水枪各12根,改造总投入50余万元,达到标准要求,为推进传统村落消防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普定消防对云盘传统村落开展指导服务。

普定马场云盘近现代建筑群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马场镇云盘村云盘组寨中,始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民国初期形成了现今规模。建筑群为砖木结构,采取中西合璧的建筑方式,建筑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筑群内部木雕和石雕工艺精湛、图案精美、风格别致、气势宏伟,目前整个建筑群仍作民房使用,此建筑群记录了袁氏族人在当地的生活和发展情况,也从侧面反映了当地商业的繁荣与经济发展,折射出了中西文化融合之下的地方建筑艺术特色。2015年公布为贵州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普定消防对云盘传统村落开展指导服务。

下一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深入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传统村落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辖区传统村落火灾防控基础。(图/文 唐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