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黄学勇到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2022年04月15日09:30 |
小字号

4月13日,印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学勇到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黄学勇先后来到第二巡察组驻点朗溪镇、第一巡察组驻点合水镇,实地查看巡察干部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工作开展、计划安排、生活保障、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黄学勇对各巡察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学勇指出,要发挥“熔炉”作用,巡察岗位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强化学习意识,在巡察一线这个“熔炉”中,不断强化自我学习,不断提高巡察本领。要发扬严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灵活运用巡察手段和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把基层的真实情况带上来,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找出来,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办事,带头遵守和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本领,按时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黄学勇强调,要聚焦政治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严谨,通过巡察精准找出被巡察单位“病灶”,推动“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要突出巡察重点。要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找准巡察方向,重点关注惠农利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安全生产、干部管理等领域,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要强化服务保障。巡察办要加强沟通联络,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帮助巡察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巡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巡察工作中。要坚持在整改上发力。注重边巡边改,对马上能够整改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视存在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逐步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责任机制、促进机制和评估机制,推动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整改到位,将整改过程转化为发展干事创业的实劲,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改革成果。

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田 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