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施秉:“绿色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15日21:07 |
小字号

2022年4月1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牛大场镇柳塘村,农民在果园里套种魔芋。
2022年4月1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牛大场镇柳塘村,农民在果园里套种魔芋。

4月1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牛大场镇柳塘村,农民在果园里套种魔芋。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提高林地利用率和增加经济收益为核心,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魔芋等特色经济产业。同时,通过实施林下经济市场主体培育工程,招商引进一批、培育壮大一批、转型发展一批,积极扶持实力企业发展林下产业深加工,进一步提高林下产业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产业向产品的转变。

目前,全县发展林下经济产业5.48万亩,建成万亩基地1个、千亩基地8个、百亩基地64个;覆盖8905户农户,带动年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可提供5000余个岗位让当地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图/文 磨桂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