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最美四月天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高坪樱桃邂逅美丽乡村

2022年04月15日18:37 |
小字号

4月13日,走进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高坪村樱桃种植基地,青翠欲滴的樱桃树长势正旺,拨开嫩绿色的树叶,一串串玲珑剔透、色泽饱满的樱桃映入眼帘,随手摘下一颗,放入口中,宜人的清香、甘甜的味道沁人心脾。

红了樱桃,甜了游客,富了果农。

大石布依族乡樱桃成熟采摘时间能持续20日左右。

“看抖音上这边樱桃熟了,我们就相约从六桶开车过来摘点回去,尝了一些,味道特别甜。”市民刘星边摘边说道。

“这片樱桃种植基地约有90亩,目前产成量60余亩,产量大概在2万斤。”贵州黔韵曙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琦琳介绍,“预计4月14日开园采摘,现在还未正式开园游客都络绎不绝,销量日均达1000斤左右。”

每斤樱桃售价在15至20元左右。

作为大石布依族乡的返乡创业青年,张琦琳于2015年成立了贵州黔韵曙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将樱桃种植基地选择在原省级贫困村高坪村,希望通过基地樱桃产业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历经5年,樱桃种植基地终结硕果,樱桃产业俨然已经成为高坪村主要发展的精品水果产业之一。

现在还未正式开园游客都络绎不绝。

现正值樱桃成熟采摘期,基地里每天会有10余人进行采摘,人均每日可收入100余元。“张老板人好产业也发展得好,在这里务工,不仅可以照顾家,还有收入。”村民李兴荣说。连日来,数位村民都在樱桃基地忙碌着。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高坪村樱桃。

晚香脆李、黄蜜李……高坪村的果蔬产业不断壮大中。下一步,高坪村还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果蔬产业,推动产业振兴,让更多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樱桃成熟采摘时间能持续20日左右。周末您若有时间,不妨到大石高坪走一走,登山赏景吃樱桃,美哉快哉。(图/文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 黄春兰)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