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望谟县大观镇:农技赋能让水稻秧苗赢在起跑线上

2022年04月15日16:28 |
小字号

“养好半年稻,苗壮产量高。” 眼下进入育秧关键期,在望谟县大观镇伏开大坝,群众正忙着水稻育秧,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点对点、面对面的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育秧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

培训现场。

4月14日,大观镇邀请望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刘少信到伏开大坝开展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为高效育秧保驾护航。该镇相关干部及辖区10个村部分群众到现场学习育秧技术。

现场讲解栽种过程注意事项。

“厢面宽度保持在1至1.2米,要经常洒水保持土壤湿润,防止板结……”培训现场,刘少信正为群众详细讲解平土、撒种、开沟、排水等流程,并针对育秧期如何管理、移栽前喷洒水量等问题进行解答。

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群众水稻栽培技术。

近期天气多变,降雨频繁,降温明显,给水稻育秧带来一定的难度,为确保培育优质壮苗,刘少信叮嘱群众,要注意天气变化,加强水肥管理,降雨后要及时做好排水工作,避免田间积水,对秧苗造成影响。

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群众水稻栽培技术。

通过现场讲解,参训群众跃跃欲试,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动起手来平土、开沟、撒种,呈现出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专家来现场指导我们如何育秧,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大家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对自己很有帮助。

“此次现场学习,让我了解到很多育秧的专业知识,为我以后在村里面开展粮食生产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大观镇里穴村党支部书记姚光碧表示。(文/图 唐光香、王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