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习水九中:“叶雕”社团为“双减”添彩

2022年04月15日11:07 |
小字号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自去年9月以来,习水县第九中学迎着“双减”的春风,打造“叶雕”精品社团,为课后服务注入大自然的魅力,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在“双减”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生叶雕作品。

学生叶雕作品。

在习水九中,一堂妙趣横生的“叶雕”课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着,从器具的添置、主题的确定,老师躬身力行、现场指导,孩子们也乐在其中。

清洗树叶。

学生叶雕作品。

看,选树叶。校园花园里,文昌公园里,弯身捡起落叶,认真端详,“挑肥拣瘦”,在一堆堆树叶里选出“优秀运动员”;叶片防腐浸泡,消杀细菌,保护叶片,使作品保存更久;压制叶片,吸收叶片水分,让叶片平整;叶片上进行绘图,考验的是每位同学的美术功底,构思、下笔、勾画,无不展现美的享受。

学生制作叶雕过程。

学生制作叶雕过程。

叶雕的灵魂——叶片雕刻。精雕细琢,刀起刀落,谋篇布局成竹于胸;屏气凝神,一提一顿,雕刻线条圆润流畅;神情专注,一压一转,雕刻图案栩栩如生。一幅幅精美作品在学生的刻刀下呈现,一片片树叶华丽转身,摇变一件件精美艺术品。

学生展示作品。

学生叶雕作品。

最后,将雕刻好的叶片过塑,在过塑后的叶片书签上打孔,穿上穗子。

学生叶雕作品

习水县第九中学“叶雕”精品社团旨在培养学生感受美、理解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同时在创造美的过程中发挥学生的创造性,也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整体的艺术素养。(文/图 习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