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都驻村工作队田间指导群众春耕

2022年04月15日09:17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的好时节,三都水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驻周覃镇恒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主动到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指导群众做好春耕生产,为群众做好技术服务保障。

为群众指导养鸡技术。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驻周覃镇恒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得知附近一家孵化场孵化的小鸡出现死亡现象后,恒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带上队员赶往现场。

“这个料一次不能喂饱,少吃多餐,还有一个这个水每次不要放多,尽量保持新鲜,地板太湿润的时候,要注意勤换垫料,保持地面干燥。”恒丰村第一书记畜牧专业技术员张加勇说。

“非常感谢工作队,我们有困难他们经常来指导,现在我们搞发展不用担心了。”养殖群众韦建春说。

指导群众采收羊肚菌。

在羊肚菌种植大棚里,工作队细心跟群众讲解羊肚菌种植、管理和采收标准,并手把手指导群众,着重解释科学种植管理的优缺点让群众理解。在听说群众的牛多吃少长后,工作队及时赶到现场细心观察,认真记录,现场指导群众如何通过观察牛的毛、鼻、肚等来判断牛的疾病方法,引导群众要科学防治,科学喂养。

群众的事无小事,只要群众有需要,恒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总是在第一时间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良种、送知识,并有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发展排忧解难,为产业助农保增收。

“我们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利用我们农业技术的优势,上门为群众送技术,并向他们宣传相关科技知识,为群众的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恒丰村第一书记张加勇说。

据了解,自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工作以来,在工作队的努力下,目前已助力推进鸡、牛、猪畜牧养殖发展二十来户,种植羊肚菌40余亩、金钩藤种植100亩、辣椒、油菜、生姜各200多亩,稻鱼混养400多亩。 (图/文 安金山、罗朝兵)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