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何旭到黔西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走访调研

2022年04月14日14:07 |
小字号

为大力抓好毕节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成功率,4月12日,毕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旭深入黔西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走访调研,黔西市教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何旭一行先后来到贵州永贵机电制修有限公司、贵州环宇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永润天泽化工有限公司、贵州黔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关于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专利授权、研发费用投入和归集、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建设、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科技需求等情况,向企业宣讲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并为企业送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指引》供企业学习研究。

对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准备工作,何旭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部授予的“国字号”招牌,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品牌形象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二是要加强学习。企业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过程中,要加强对高企认定的有关政策进行学习研究,以政策为导向,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服务。科技管理部门要对有申报高企意愿的企业切实履行好送政策上门的科技服务工作,打通政策上门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准备工作。

对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何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要制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效机制,对安全隐患要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二是要强化培训。企业要不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的培训,从思想根源上树立安全生产的意识,规范操作,做好安全演练。三是要加强监管。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对使用危险化学物品的企业的要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开展好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罗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