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青少年普法活动

2022年04月14日14:2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近日,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建青年服务队走进百里杜鹃第二中学,以“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

青年服务队税务干部给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 梅怀东摄

活动现场,学生们席地而坐,青年服务队从身着的税务制服引入主题,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情举例,生动有趣地讲解相关法律条文和税法知识,解答同学们关于法律法规的疑问,并向学生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文明创建 普法同行》等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礼包”30余个,解答咨询60余次。

青年服务队税务干部正在给学生解读《民法典》。 梅怀东摄

百里杜鹃第二中学学生王嫱表示:“这次活动氛围很好,不仅让我勇敢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还让我了解了许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后我要多学习法律法规,做法律法规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税务干部与学生们合影。 梅怀东摄

据了解,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还将紧密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持续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安全日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社区、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丰富法治宣传服务内容,高质量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用实际行动为法治毕节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杨宇)

税务干部正在给学生们讲解《民法典》。 梅怀东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