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贵安新区研究社会事务管理和农村“五治”相关工作

2022年04月14日14:32 |
小字号

4月12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一行前往花溪区研究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和农村“五治”相关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兼)许俊松主持会议并讲话。花溪区领导刘承佳、周印、周治、罗军、冯子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贵安新区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移交花溪区、贵安新区与花溪区政务服务融合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两区干部要坚决按照贵安新区、花溪区“一盘棋”的总体要求,加大工作统筹力度,提认识、勤沟通、建机制、抓落实,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抓实农村“五治”工作上持续发力,让两区融合“融得好、融得快、融得实”。

张吉兵强调,在花溪区承接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以来,两区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两区融合效果明显,但是在融合过程中还是存在差距,在社会事务管理承接、农村“五治”工作和政务服务融合等方面,沟通机制还要更顺畅、财政经费保障还要更有力,扎扎实实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许俊松指出,两区干部都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花溪区与贵安新区融合发展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思想认识、统筹力度、责任担当和督查考核方面都还有差距,要克服工作中畏难情绪,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他要求,要真正“统得起”,花溪区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每一项工作都真抓实干统起来;要真正“落得下”,社会事务管理各项工作要承接好,既要能接下也要能落实,确保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要真正“做得深”,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具体问题,做到问题分析透彻、解决措施精准;要真正“做得细”,对相关工作要加强谋划对接,强化协调沟通,事先摸清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环节,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不能大水漫灌,要做到精准化、精细化;要真正“抓得实”,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用心用情用力把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农村“五治”和政务服务工作做得更深更细,确保两区融合更好、更实、更有效。

贵安新区、花溪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