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坪寨乡:辣椒种植助力产业兴旺开新局

2022年04月14日14:09 |
小字号

“大家利索点,再把泥土松松,过两天就种下去了”,日前,在水城区坪寨乡辣椒种植基地,几十名村民在一百多亩辣椒地里劳作,相互交流提醒,笑脸盈盈。一辆辆满载土地地膜的三轮车来回运输,一片繁忙景象。

在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助力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坪寨乡充分突出党政融合共担责、齐心协力抓经营的工作导向,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抓稳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产业。

“辣椒长势好呀,干完自己地里的活,来基地帮忙,每天还能有百十块的收入。”罗小富是坪寨乡坪寨村的村民,原来在乡务农种植玉米,通过村委宣传发动,在了解辣椒经济收益后就改种了辣椒。他说,种植辣椒有补助,地膜肥料都统一发放,不用自己操心,大家都很满意。

辣椒长势好,种植有帮助,农民有收入。“我们联系的辣椒公司不仅给种植户提供肥料、地膜等物资,还针对农户有专门的技术支持,在辣椒成熟后提供专门渠道上门收购,帮助农户销售辣椒,让农户在家专心搞种植。”坪寨乡农业分管负责人史洪佐表示,今年辣椒成熟,让农户拿到手、算得到辣椒种植的收益,不用我们干部去宣传,农户就会自发种植的。

近年来,坪寨乡以耕地保护引导,聚焦“三农”问题,因地制宜,结合本乡气候、群众基础等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如今,一垄垄绿油油的辣椒幼苗,正徐徐打开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宫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