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网友!“国宝”黔金丝猴喜添新丁 猴宝名字等你来取

2022年04月14日12: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14日电(龙章榆) 4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母猴“小梵”4月13日诞下了一只幼崽,这是2018年以来该中心成功繁育的第3只黔金丝猴宝宝。刚出生的猴宝十分可爱,妈妈抱在怀里片刻不离,科研人员暂时无法确定性别,梵净山管理局现向网友在线征集名字,欢迎广大网友为国宝取名。

在“小梵”怀里的黔金丝猴幼崽。梵净山管理局供图

黔金丝猴被誉为“地球独生子”“比大熊猫还稀有的国宝”,仅分布在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梵净山生态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黔金丝猴每两年才能产仔一次,人工繁育难度极大。目前,人工饲养的黔金丝猴数量极少,除梵净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有5只外,仅北京动物园有5只。

在“小梵”怀里的黔金丝猴幼崽。梵净山管理局供图

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成立以来,分别在2018年4月、2020年4月成功繁育出两只雄性黔金丝猴。此次新出生的猴宝宝仍在猴妈“小梵”襁褓中暂无法确定性别。

在“小梵”怀里的黔金丝猴幼崽。梵净山管理局供图

目前,为确保“小梵”产后身体尽快恢复,科研人员已准备了丰富而科学的“月子餐”,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观察监测,确保母子健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