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4月12日09:26 |
小字号

4月8日,思南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科长级督查专员杨寅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人社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日全市第一季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级考核结果及2022年第一季度自查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县根治欠薪工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县水务局围绕项目入库、欠薪及网络舆情化解情况进行了发言。

杨光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抓”的工作格局。二要切实处理好各类网络舆情。对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反映的欠薪问题,要落实欠薪舆情监控转办闭环管理,对网络舆情反映的各类欠薪线索和上级转办的欠薪线索,要认真分析研究,在规定时间内将案件办理回复,确保各类欠薪信访和网络舆情全部化解处置到位。三要全力做好欠薪化解工作。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发包单位要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全面开展欠薪隐患摸排工作,并分类建好相关工作台账。针对新排查出的欠薪项目,要按照“一条线索、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限期稳控化解。四要全力推进项目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重大劳动违法行为公布、欠薪失信“黑名单”等信用惩戒手段,构筑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发包单位要全力以赴落实好“6项制度”,用好用活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从源头消除欠薪问题隐患,确保2022年新欠薪问题零发生。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县根治欠薪有关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持续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同时,县根治办要加大对根治欠薪各项工作的督查检查,对因不主动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进行追责问责,确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