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黔西南:“四预”措施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年04月12日10: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黔西南州水文监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黔西南州水文水资源局多措并举,对该州水文站、水位站、雨量站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全力做好黔西南州2022年防汛工作。

在马别河流域水文站,黔西南州水文水资源局工作人员认真查看站点检测设备以及各类警示标志,同时,现场对相关数据进行实地监测,对相应的机器进行校正调整。

“黔西南州今年水情的趋势总体接近常年,但是时空分布不均,旱涝并存的风险比较大。”黔西南州水文水资源局总工程师何兴波告诉记者,目前已对46个水文站、水位站,206个雨量站进行全面摸排,从安全生产以及检测的功能进行摸底排查。

黔西南州水文水资源局突出强化“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项措施,进一步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督促指导,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杨 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