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弘扬中医文化 关爱老人健康

铜仁市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参加中医义诊活动

2022年04月12日17:59 |
小字号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健康。近日,恰逢铜仁市中医医院中南门门诊部(梵净医馆)开展专家义诊活动,铜仁市老年大学提前对接协调,组织部分老年学员前往参加义诊活动。

铜仁市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参加中医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在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杨进权的组织带领下,学员们有序排队参加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随后各自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分别有序到各专家义诊室进行诊查。在副主任医师、莞铜协作帮扶专家黄海燕的义诊桌前,学员们有序排队把脉问诊,她不仅给学员宣传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还积极为前来咨询的学员提供日常健康饮食的中医中药食疗方法;义诊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等多种诊疗方式耐心的为老人做健康诊查,还现场为部分老年人进行腰椎旋转复位、穴位按摩等,有的疼痛状况现场就得到好转,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中医义诊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增强了老年学员的健康意识,让老年学员懂得更多的中医保健知识,提高生活质量,进一步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图/文 龚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