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乌当区——

创新办学理念 提升老年教育质量水平

2022年04月12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创新办学理念,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探索老年教育“教、学、为、乐”的新内容、新形式、新路径。

工作中,乌当区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引导老年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弘扬者,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把老年学校(大学)建设成为党的思想教育阵地。以区老年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完善资源供给体系、健全支持服务体系、建立区老年学校内涵建设评价体系、夯实基层服务体系为主要任务,以示范性老年大学(学校)行动计划、老年教育机构基础能力提升计划、信息化建设行动计划、银龄行动计划为主抓手,着力推进全区各类老年教育协同机制更加完善,职责更加明确,全区老年教育系统供给能力、服务水平、社会活力和内涵品质显著提升。

同时,全区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围绕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任务,依托现有资源,整合适宜老年人的教育、文化、健身、交流场所,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教学服务,增强社会吸引力和影响力;夯实基层基础,以“送学上门”为抓手,融入“三感社区”试点创建,推动各项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聚集,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改善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办学环境,丰富村(居)教育教学活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