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乐旺镇开展玉米高产种植技术培训

2022年04月11日14:25 |
小字号

当前,正值夏季玉米种植关键时期,为提升农民群众科学化种植水平和管理技术,促进玉米高产、优质、增效,近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乐旺镇玉米高产示范点开展技术培训,该镇农业服务中心、高产创建示范片农户、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结合我县玉米生产区域特点和生产实际,围绕玉米增产潜力和高产途径,从品种选择、播种技术、合理密植、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帮助其掌握玉米种植管理相关实用技术,为今年的玉米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伍松说:“今天我们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乐旺镇粮食高产种植示范点开展现场培训,主要是对粮食高产的技术标准进行指导,指导我们的种植主体和群众按照玉米高产‘一增五改'的标准进行种植,确保达到高产的目的。”

此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普及玉米高产种植知识,提高粮食作物种植栽培技能,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真正应用到生产当中,促进玉米生产再上新台阶。

乐旺镇玉米种植大户韦朝亮说:“今天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培训人员来给我们培训,让我们知道怎么样种植水果玉米,了解密度、施肥、覆土等方面,让我们更掌握了玉米的增产知识。”

据了解,乐旺镇今年玉米种植面积达8500亩。下一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到各乡镇(街道)开展技术培训,确保培训实现全覆盖。(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