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纪委区监委:聚焦重点 护航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稳”

2022年04月11日15:45 |
小字号

连日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各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综合监督,推动各部门切实跑好全年“第一棒”,为全区各项工作一季度“开门稳”保驾护航。

日前,碧江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综合监督检查组来到六龙山乡六龙山村冬瓜坨组,就该乡第一季度相关工作开展暗查暗访。

“我们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四新’主攻‘四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工作有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项目谋划等工作。”碧江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综合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坝黄镇纪委书记袁红猛说。

据悉,自碧江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综合监督活动方案下发后,区纪委区监委迅速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综合监督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产业园区和职能部门开展监督,以监督实效提升“开门稳”质效。

“我们采取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各乡镇机关单位对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明察暗访,聚焦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工作中是否存在站位不高、精神不振不在状态、只表态不行动、只喊口号不抓落实等作风问题,严明纪律为全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保驾护航。”袁红猛说。

截至目前,区纪委区监委共调派25人次,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5个。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盯责任、盯问题、盯隐患、盯短板,做到监督常在,形成监督常态,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的紧迫感、危机感,为实现季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碧江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蓉说。(崔磊、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