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七星关:免费体检献关爱 齐心协力唤回归

2022年04月11日14: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关心关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身体健康,不断巩固社区戒毒(康复)成效,七星关区海子街派出所结合党史学校教育、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主动商请海子街镇卫生院每年为辖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得到了海子街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

海子街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健康讲座。

3月31日上午,完成了13名在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体检工作,据介绍,此次体检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免了5000余元费用。毕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地融合”派驻海子街镇工作组相关人员到场参加。

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过程中,医生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检查,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现状及病史,记录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咨询,给予健康指导建议,同时给一些患有身体疾病的人员进行用药指导。

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结束后,海子街镇卫生院安排医生为参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授课医生结合吸毒人员的身体特殊情况,分析了吸食毒品对人体相关器官的损害,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康复提出了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

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一致好评,海子街派出所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千方百计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让他们不再吸毒,早日恢复身心康复,不断找回自信、找回自我、找回自尊,最终回归并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正常生活和工作。(图/文 杨正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