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智阿慧养殖”拓宽板桥群众致富路

2022年04月11日14:00 |
小字号

“平日里,蛋鸡食用的是优质纯天然山泉水和添加了凤冈锌硒茶叶碎末的饲料,鸡蛋锌硒含量增加,提升了鸡蛋的营养价值。”说起自家产业,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遵义市牧丰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熊茵头头是道。

据了解,遵义市牧丰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9月,11年时间里,该合作社累计投入2000万元资金,建立起标准化全封闭蛋鸡舍4栋,其中全自动生产线圈舍2栋、半自动生产线圈舍2栋,养殖蛋鸡12万羽,产蛋率达95%,日均产蛋量11.4万枚。

“现在提倡智慧养殖,大家也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合作社养殖的蛋鸡采用全封闭式圈舍和全自动生产线饲养,不仅节省了人力,还提高了效率。”熊茵告诉笔者,合作社通过“种养结合、循环利用”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养殖,通过罐体发酵生产发酵肥,向周边群众免费提供超4500吨有机肥发展种植业,一条生态循环利用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自2012年投产以来,合作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发展模式带动群众生产,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用工优先选择当地脱贫户,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50余人次。同时,带动周边200余户农户养殖林下生态鸡2.5万羽。

“我在合作社上班,一个月能有3000多元工资,生活有盼头。”合作社员工李明碧乐道。

据熊茵介绍,近年来,合作社建立健全线下线上销售体系,产品以线下销售为主,在遵义、贵阳及遵义14个县(区)设有销售批发点,鸡蛋远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2012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2015年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2013年产品被贵州省授予“最受消费者喜爱产品”荣誉称号。

“接下来,板桥镇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合作社特色鸡蛋产品开发,进一步提升合作社蛋鸡养殖标准化水平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林下生态养殖,支持带动性强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汇川区板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何瑛表示。(夏雯珺、邓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