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蔡官镇:告别吃水难群众喝上干净水

2022年04月11日16:13 |
小字号

水是生命的源泉。虽说蔡官镇不是一个用水紧张的乡镇,但水污染却存在,并与每个群众都息息相关。为让群众喝上干净水,近年来,蔡官镇围绕“净”字展开“战略部署”,组织了一支“寻源队”,向山谷挺进。

喝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一直是蔡官镇万千群众的期盼,也是地方党委政府的心愿。但水源从哪儿来,始终是绕不过的坎儿。自胡克祥任蔡官镇水务站站长以来,就开始入户走访了民情、听民怨,带着水务站的同志走遍了镇内各村各寨,预选了5个水源点,经过筛选引子渡电站的水源点最终确定。

西秀区蔡官镇:告别吃水难群众喝上干净水。

“寻水源真的十分辛苦,引子渡电站就在斯拉河下游,由于山谷较深,坡度较陡,我们只能小心爬行,爬过一个个小山包,越过一条条深浅不一的沟壑,但不管怎么苦,只要群众能告别‘吃水难’问题,我们的辛苦也是值得的。”蔡官镇党委委员、春晖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娄小燕说,他们将苦化作了工作的“劲”,用实际成果来汇报他们的付出,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据蔡官镇党委书记牟时祥介绍,此次“寻水源”得到了西秀区水务局和三峡大学(湖北)设计咨询研究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的重要支援。以保证在找到水源点后,一并提取适用性、科学性的踏勘资料,为项目设计和项目概算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工程设计取水水源为引子渡电站中取水,取水位置初步选定为西秀区地界鼠场村老寨地山脚下引子渡电站上游,安装水泵提水至拟定的鼠场水厂中,经过水厂净化消毒处理后供现状人口69224人(设计人口80739人)用水问题。

“我们设计从水厂清水池安装配水管网输水自流至各村寨,分别与现状村组内主管及调节水池搭接供水,就能解决鼠场村、水塔村、药寨村、鸡场大寨村现有人口5287人用水问题。”三峡大学(湖北)设计咨询研究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龙文度说,安全饮水入户定会给蔡官镇人民带来崭新生活。(图/文 蔡官镇、孙小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