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桐梓:打造230所社区书屋

2022年04月10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满足并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桐梓县打造230所社区书屋,进一步激发居民读书热情,实现文化共享。

近日,在该县娄山关街道鞍山社区的开放式书吧内,几名社区群众在这里安静地阅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从中汲取各类知识。

“这里的书品种很多,学做菜、学农技,还有时事政治等方面的书刊,非常方便我们学习。我平时喜欢到这里来看看厨艺方面的书籍,增长一下自己做饭的技能。”说起社区的书屋,社区群众卢永芹很是称赞。

据了解,为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阅读需求,鞍山社区书吧自去年修建以来,陈列有科普百科类、生活健康类、历史地理、儿童故事类等2000多册图书,不分时段对群众开放。

“自从鞍山社区建了书屋,我经常都到这里来看,学到很多知识。我最近特别爱看关于预防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方面的书籍。”鞍山社区的群众付甫香说,父亲得了糖尿病,还患有高血压,为了方便给父亲料理饮食,她经常都到这里来寻找相关书籍学习健康知识。

桐梓县社区书屋的建设已成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打造230所社区书屋,实现了村村有书屋,让群众拥有“家门口的图书馆、阅览室”,逐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社会化、信息化、标准化。(李甜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