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医入选国家首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2022年04月09日13: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9日电(龙章榆)4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贵州省人民医院成功入选国家首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近年来,贵州省人民医院积极开展肺癌多学科诊疗工作,以科学规范的管理对肺癌患者进行全程管理,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尤其是随着贵州省癌症中心2019年4月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在国家癌症中心专家的指导支持下,选派贵州省癌症中心、肿瘤科、胸外科及相关专业人员到北京国家癌症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城市及农村肺癌早诊早治的一系列项目,得到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肺癌质控专家委员会高度认可。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国家首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中,贵州省共有2家医疗单位入选,其中,贵州省人民医院是贵阳市内的唯一的一家试点单位。贵州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入选首批质控单位为契机,发挥贵州省癌症中心平台作用,对照《肺癌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肺癌规范诊疗水平迈向新台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