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

当好“四员” 为统战人士提供高质量服务

2022年04月09日08:5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4月8日,记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整合资源优势、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当好“四员”,推动统战人士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当好“宣传员”,筑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基础。利用“金阳街道微信公众号”“乐聚空间微信公众号”及街道、社区宣传栏,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统战方针政策及工作动态,注重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营造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开展思政教育课、统战沙龙、萤火行动等各类活动20余次。

当好“组织员”,拓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空间。依托“荣宝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统文化实践创新基地、同心港同心行聚空间、同心港同心行乐聚空间等工作站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谊活动,拓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谊交友空间,促进情感沟通和思维碰撞。今年以来,街道先后组织传统文化讲堂、乐聚收纳、礼仪培训等主题活动7场,进一步丰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好“服务员”,促进企业发展成长。通过座谈交流和定期上门沟通联系等方式,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60余条,对企业反馈的涉及各部门具体职能的问题,能协调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对当前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反馈给有关单位,进一步实现“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借助非公党组织书记圆桌会,共治委员会、“贵商易”APP等平台,举办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宣传推广。

当好“引导员”,汇聚统战智慧力量。进一步完善党工委出题、统战协调、党派调研、部门转化的调研机制,探索成立统一战线“同心智库”,引导统战成员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今年以来,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专题座谈会、民主协商会等商议社区建设、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事宜5次,为街道、社区出谋划策,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7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