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大方税务:税法宣传进课堂,税收知识润童心

2022年04月08日16:28 |
小字号

“什么是税收?”“同学们都知道哪些税收法律法规?”……从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的课堂里,传来了大方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与同学们热烈的讨论。

为进一步拓展税法知识宣传面和覆盖率,让税收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大方县税务局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税务青年干部宣讲团走进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普法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税与法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税收的起源和历史,通过讲述税收知识小故事及平时生活实例、开展提问和有奖竞答的方式,在一讲一问一答的互动过程中,帮助同学们轻松掌握税收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税务局的姐姐们讲的小故事,我懂得了许多税收知识,知道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想多学习一些税收知识,当一名小小的税法宣传员,帮助我身边的大人们养成依法纳税的良好意识。”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学生胡宇杰说。

“邀请税务干部走进校园讲述税收知识,不仅让孩子们学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明白了税收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更让孩子们牢固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对孩子们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该校老师杨环表示。

据了解,大方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抓手,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税收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将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中,使更多的人了解税法、关心税法、支持税法,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陈永、漆毓)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