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04月02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程星)3月31日,记者从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全省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可以申领优待证。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全国统一编号、统一制发,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四方面功能。优待证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贵州省优待证合作银行为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分行、光大银行贵阳分行。

据悉,贵州省于2021年12月在六盘水市、贵阳市观山湖区、遵义市仁怀市开展面向所有对象的局部先行工作,同步在其他市州展开了“三属”、在乡老复员军人、集中供养人员的主动入户申领工作。目前,局部先行工作中,已有18万名对象申领优待证,按照严格审核程序已备案通过4万余人。

优待证制发全面启动后,贵州省户籍的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其他省份户籍但满足贵州省常住地申领条件的对象,可采取现场申领、入户办理、网上申领等方式,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优待证。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均已组建工作专班、开设办理窗口、公布热线电话、张贴宣传海报,广大符合条件对象可关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拨打热线电话、就近向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等方式,了解申领优待证需具备的条件,准备所需材料进行申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按照让申领对象“少跑路”“不跑路”要求,采取面向年轻对象分区域、分时段现场受理、网上受理,面向老年对象、患病行动不便对象、集中供养对象等主动入户办理等方式开展工作。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