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零钱兑换见真情,金融服务得民心

2022年04月08日16:27 |
小字号

“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这些零钱一直放在店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越放越多,越放越占地方,我都愁死了。没想到你们不仅帮我换了零钱,服务还这么好,以后我就到你们这儿来存钱。”在顺利地完成零钱兑换后,客户感激地说道。

近日,一位客户提着满满两袋子的零钱来到建行贵阳沙冲支行,向柜员询问零钱兑换的事儿。由于数量较多,客户起初对自己的需求感到有些难为情,不好意思的说道:“全部是零币,比较麻烦。”当班柜员立马回应“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就这样,两个柜员一起对所有的零币开始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清理。

由于客户多是1角、5角及1元的纸币且纸币比较破旧,考虑到清点工作量大、耗时较长,为提高服务效率,网点立即组织调休柜员为客户清点钱款,同时告知客户清点时间较长,希望客户耐心等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点、规整、核对、扎把,最终为客户共计清点了一万四千五百零七元。

在清点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是附近开烟酒便利店的店主,零钱都是平时营业累积所得。员工深知零钱保管以及兑换的不易,在为客户清点完毕后,还积极向客户推荐建行的聚合支付业务,以便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客户在了解产品详细内容后也表示很感兴趣,愿意办理。

小服务大情怀,零钱兑换对营业网点来说是一件费时费力的“苦差事”,但是无偿为客户提供兑换服务是银行的职责所在。

建行贵阳沙冲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把“想客户之所想”融入到金融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争当客户贴心人,做好点滴小事,做有温度的银行。(建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