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阳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换来真金白银

2022年04月08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通讯员 张远昌

71分,300万元,利率仅4.4%。这是贵州天地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创新积分与贵阳农商银行达成的信用贷款额度。3月31日,该项贷款已成功放款。

“创业创新积分制通过模式创新,畅通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渠道,使得企业可以享受更高效、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贵州天地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靖说,从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带着贵阳农商银行上门提供服务算起,用时不到一个月,就办好了贷款,效率真的很高。

这次企业与银行的快速“联姻”,源于贵阳高新区的企业创新积分制。

据悉,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出的一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基于科技的视角,通过建立一套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

2021年11月29日,贵阳高新区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复为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获准实施“十百千万”专项行动,是贵州省唯一获批的高新区。

“创新积分有利于提升区域科技金融服务水平。一直以来,初创型、中小型科技企业都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为解决这种现状,贵阳高新区以企业创新积分制为纽带,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中,贵阳高新区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按照营业收入规模,将企业分为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三种类型,为每个类型制定一个指标体系,进行积分评价,并以此为基础开发搭建了“贵阳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评估查询系统”。

目前,企业创新积分评估查询系统已开发完毕,登录后,不仅辖区企业的创新积分一目了然,还可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项目申报、成果发布等科技服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