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供销社“三聚焦”推进供销改革发展

2022年04月07日14:14 |
小字号

本报讯(肖 娟 程立峰 记者 李熙妍)日前,水城区供销社传来消息,近年来,该社根据党和国家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要求,通过聚焦优化治理体制、聚焦党建引领发展、聚焦“三会”制度建设“三个聚焦”,纵深推进供销改革发展,不断谱写新时代供销工作新篇章。

在聚焦优化治理体制方面,从建立适应市场经济的社有资产监管体制、推进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建设出发,按照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促进资产保值增值、解决系统历史遗留问题、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的目标任务,挂牌成立水城供销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系统原有分散的资产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多渠道增加资产收益,逐步解决供销系统职工医疗、养老保险费用缴纳问题,保障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

在聚焦党建引领发展方面,为解决全区供销系统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成立了企业联合党支部,结束多年来全区供销系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历史,确保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使水城区供销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在聚焦“三会”制度建设方面,水城区供销社积极推进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三会”制度建设,组建内部审计小组,加强对主责主业监督,构筑风险防范“城墙”,为全区供销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通过“三个聚焦”举措,纵深推进了水城区供销改革发展,使全区供销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增强。据统计,2021年,水城区供销社完成销售11.29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利润300余万元(同比增长33.53%)。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