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多举措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年04月06日11:05 |
小字号

为帮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早日申领优待证,确保优待证尽早发放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手中,福泉市通过入户申领、预约办理等服务方式,加快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家住马场坪街道乐岗安置区的退伍老兵曾元清今年88岁,因年迈行动不便,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填写资料、采集、拍照等,认真细致地为老人办理优待证,并向他积极宣传优待证包含的各种优待政策。

优待证,不用跑,现场马上就办好。在陆坪镇福兴村村委会门口,福兴村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30余人在接到相关的通知后,正有序地进行资料登记和拍照。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福兴村采取分批预约登记的方式,分批办理优待证申领,村里的采集、登记、录入等一系列上门办证服务举措,减少了退役军人“多跑路、来回跑”的繁琐办证程序,这样的上门办证服务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非常满意。

陆坪镇福兴村大山组退役军人金延银说:“今天陆坪退役军人事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到我们社区来给我们办退役军人的优待证,带起照相馆的一起过来,免费给我们照相,我们对他们这个工作相当满意,减少我们跑来跑去的时间。”

据了解,为推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每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都能享受到政府关怀和政策红利,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前期认真摸排统计后,及时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细化优待证相关服务要求,灵活运用现场申请、审核、发放等各环节流程手续,并采取分村分组排序进行预约办理,一次性完成资料填写和数据上传,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便捷、舒心的申领服务。

截至目前,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开展入户申领优待证120余人,网上成功申领2269人,审核通过894人,待审核1375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正有序推进。

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兴会说:“工作采取的主要方式是分村分组预约办理,提前告知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所需的材料,上门一次性办结,采取这些工作方式主要目的是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更多的荣誉感,幸福感及获得感,目前全市的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预计于2022年9月全面完成。”

据介绍,福泉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拿到退役军人优待证后,可以享受《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对应的优待条件,同时可以享受福泉市文化旅游、购物、餐饮、体育运动、交通、创业、自主就业、退役义务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和丧葬补助等全方位的优待政策。(张福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