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打造“邮爱拥军”特色服务

2022年04月0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全面启动。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及3家同业作为贵州省首批优待证申领发放合作银行,将配合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做好优待证申领、制作、补换及优待项目拓展等工作,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定制“邮爱拥军”专属金融优待服务,进一步增强军人受尊崇、退役军人受尊重的氛围。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安东在启动仪式上作专题发言。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功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邮储银行总行发出打造“邮爱拥军”服务品牌的倡议,要求全行上下高度重视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本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客户群体的服务体验。

作为贵州优待证申领制发合作银行之一,今年年初,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集中统一部署下,参与贵阳市观山湖区、遵义市仁怀市、六盘水地区优待证局部先行申领工作。3月10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贵州省退役军人、其他对象优待证制发合作协议》。本次申领制发工作的全面启动,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推动下,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面向全省优待证持证人群提供0手续费、专属存款、专属理财、特色信用卡、“81话务”专享等八大金融优惠措施,全力做好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打造贵州邮储为军服务特色品牌。

据悉,持邮储银行优待证可享受四方面“邮爱拥军”特色服务:

一是“用卡即优惠”。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开展“美周末”消费满减、12306购票立减、永辉沃尔玛超市支付满减、京东支付宝绑卡优惠等系列线上线下借记卡活动;

二是“融资助创业”。面向退役军人优待群体推出极速贷、商户贷款、农户贷款、烟草贷款等多种创业贷款以及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发展和提升生活品质。同时,今年贵州省分行将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通过选拔为获奖选手提供创业支持;

三是“渠道享服务”。利用中国邮政线上线下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电商便民服务,线上利用“邮乐网”和“黔邮乡情”平台,为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做好从产地到客户的销售、寄递、金融等全流程服务。线下利用邮政便民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水电煤气等生活缴费业务、办理车证照等交管业务、提供政务文书制作寄递服务、提供药品销售等便民服务;

四是“权益1+N”。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根据退役军人信用卡客户开展专属营销活动,享受加油满减、九元观影、十元洗车、餐饮抵用券等权益服务。优待群体通过邮储银行微信银行可享受EMS寄快递上门取件、快递物流实时跟踪、寄递费用8折等多重优惠。

扩展阅读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由全国统一制发,统一式样,全国统一编号,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

优待证。

优待证。

优待证以红色为底色,证上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姓名、持证人性别、持证人相片、发放单位等信息。

优待证制发全面启动后,贵州省户籍的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其他省份户籍但满足贵州省常住地申领条件的对象,可采取现场申领、入户办理、网上申领等方式,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优待证。(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