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清镇:以赛代练推进校园体育教育发展

2022年04月0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和该校中环校区第二届“五彩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77支足球队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比赛,感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队员出场。

“举办五彩杯校园足球联赛,是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以及其他体育活动的兴趣,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练就健康的体魄,铸就健全的人格,给学生一个五彩的童年。”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姚劲松说。

比赛场景。

在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已成为学校的常规活动。除了常规的体育课程设置外,该校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学生的喜好,开设有不同的体育社团,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兴趣,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比赛场景。

据了解,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清镇市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教学模式,常态化开展各种体育比赛,以赛代练推进全市校园体育教育发展,全力推进每名学生热爱2项体育项目技能,参与1项科技活动,掌握1项艺术技能的“2+1+1”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了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3所贵阳市田径网点学校。(图/文 彭克贵)

比赛场景。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