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双龙山街道“四举措”齐发力,让文明行为成为新常态

2022年04月0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专题学习《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自《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镇宁县双龙山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文明风尚成为新常态。

张贴《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海报。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用条例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将《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纳入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理论学习内容,依托“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农(市)民讲习所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累计开展集中学习宣讲共计15次,受众达300余人,让文明行为理念深植党员干部头脑。

上门为群众讲解文明行为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讲明白文明规范。连日来,双龙山街道组织辖区的12个村(社区)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向群众发放《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节选)宣传明白纸,向群众讲解文明行为相关知识。截至3月30日,全街道累计走访群众5000余次,发放宣传明白纸5000余份。有重点地向群众讲清楚日常行为规范,为推进移风易俗打下坚实基础。

清理张官村村内主干道。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3月25日上午,双龙山街道利用赶集日人员聚集集中的特点,组织街道党建办、党务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安监站、综治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本,发放购物袋100个,发放《安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节选)宣传纸10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50余次。提升了街道群众对省、市、县文明行为法规的知晓率,普及了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和节水行为相关知识,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开展环境卫生值守。

四是开展实践活动,用行动践行文明理念。出动党员干部1000余次,组织开展了大寨村草莓市场专项整治、镇宁河双龙山段专项清河、村居宜居乡村环境整治、双龙山街道龙宫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等系列实践活动,有效地规范了露天草莓市场秩序,保持了农村河流河道清洁,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了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让《条例》彰显了引领文明风尚时代价值。(文/图 沈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