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健康码变黄勿恐慌 这样处置可转绿

2022年03月31日09:0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在3月30日举行的贵阳贵安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治安支队支队长郑国庆说,市民发现健康码转黄后不要恐慌,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工作人员会通过询问、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方式进行轨迹核实,对于活动轨迹不涉及涉疫场所及地区的群众,社区或疾控部门会及时将情况上报省健康码管理专班,完成转码工作。

郑国庆说,对于经停过涉疫场所及地区的群众,将引导其落实“5天3检”措施,除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外,其他时间严格执行居家监测。第1次检测要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要实行“两点一线”的方式,出检测结果之前不得外出。第2次检测要在第1次检测结果为阴性,且距第1次采样24小时后进行,往返采样点和居住地之间,要实行“两点一线”的方式,出检测结果之前不得外出。第3次检测要在第5天进行,在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第3次核酸采样,待第3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系统会自动上报3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转为绿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