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农资打假活动

2022年03月31日11:07 |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近日,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在七星关区阴底乡开展农资打假活动。

检查过程中,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阴底乡售卖农资产品的商店进行挨家挨户的检查。“这些药都是需要遮光保存的,应该把它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照射。”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拿起货架上的兽药向店主说,不规范的管理会导致产品过期失效,要随时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避免销售过期产品。

此次检查主要以饲料、兽药、农药等商品为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具有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兽药是否符合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要求,并且对在检查中发现不规范的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对在街上无证经营的小摊贩进行警告劝阻,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当天,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还联合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通过张贴禁渔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禁渔宣传,提高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截至3月24日,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按照普通程序办理农业违法案件共36件,案件均在办理中,共收缴农药307.29公斤,兽药244.65公斤。接下来,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七星关区无证经营售卖农药、兽药等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处罚。(廖槐花)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